首页 资讯 深度 产经 食品 家居 家电 汽车 生活 教育 旅游 健康 文娱 消费 城市 品牌

来酷科技CEO周铭获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紧握创新营销密钥,打造新零售独角兽品牌

2023-05-29 13:26    来源:中华消费网    编辑:值班编辑

5月10日,“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来酷科技作为受邀企业出席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建设与营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旨在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提高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本次论坛期间,还发布了《可持续营销2030》《2023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等权威报告,公布了“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中国首席营销官五十强”以及本次论坛“十大优质服务商”等名单。在本次论坛上,来酷科技CEO周铭荣获中国广告主协会“2022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称号。

 

1.png

 

不仅要做全国第一,还要做世界第一

 

船要走得行稳致远,就不能缺少一位优秀卓绝的船长,而在来酷科技,周铭毫无疑问地担任当家船长的角色。在他的引领下,自2021年起,来酷就把“给生活来点酷的”作为对自身多元化创新营销的定位,逐步从“经营产品价值”向“经营客户价值”转化,建立与产品创新同步的新营销体系。这种全体系的升级贯穿来酷的业务主线,最终达成了来酷四年实现200亿的销售规模和380多家门店的直营连锁体系。可以说,公司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也让周铭成为了业界的佼佼者。如果问周铭是怎么思考企业的发展的?他会说尊崇营销至上是第一理念,笃信互联网的力量,将创新营销视为企业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需要非常敏锐地感知到流量所蕴含的无限机遇。

 

当别人还在犹豫不决时,他带领团队,通过搭建智慧零售体系,以用户场景为核心,打通线上线下销服一体,构建了以会员为核心,实现全时全域、全链全仓的OMO数字化创新营销模式,并叠加即时零售的交易逻辑。这种营销模式组合达到了聚合流量的惊人效果,优秀营销案例不仅被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作为MBA教学资料,也入选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的《2022年中国零售数字化白皮书》,并且成为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周铭并不仅仅是一个会思考的理论营销专家,他还是一个务实的实践家,他深入到产品的核心,以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来支撑和巩固企业的发展,敢于挑战全新的市场,运用互联网手段进行精准推广和定制销售,实现了产品限量版秒售的突破,这是业内首创、引人注目的成就。比如近年来,为满足Z世代对3C产品的消费需求,来酷科技通过产品IP化方式将标品变成非标品,将低频消费向高频消费引导,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打造了一系列创新的多场景体验门店:北京凤凰汇全球首家元宇宙数码店、重庆来福士国内首家数字场景门店、来酷智生活校园店、首家VR数码体验店等,强化用户对来酷品牌和产品的认同感,有效实现营销转化,持续沉淀私域流量,形成营销闭环。

 

要靠创新营销,找到自己的主导地位

 

来酷要发展,仅有理论模型远不足够,更要有多元化的创新营销,没有出色的“销售能力”,再多的优势地位也会化为乌有。周铭从引领来酷科技之初就紧握创新营销的密钥,找到多种创新营销策略,比如开设长沙文和友来酷快闪店,展陈风格打破传统的无差别陈列方式,围绕着“Legend”“联想1+1”“Lenovo”等联想记忆进行扩展解读,以联想经典复古产品做巨大化呈现吸睛夺目引人打卡。以美学思维逻辑为商业空间赋能、为好产品赋能,建立自己独有的IP故事,让顾客为之狂热,创新品牌价值与流量,不断进行着智慧零售新场景、新技术的探索与验证。

 

2.jpg

 

同时因应市场变化,周铭带领来酷科技率先优化升级零售矩阵,做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小时达”服务,2020年率先与京东到家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极具远瞻性成为3C数码即时零售行业领头羊。在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分析、云端化的布局下,快速实现倍数级别增长,赋能超过800家企业。目前来看来酷OMO数字化创新营销模式,领先行业 8 个月以上。来酷以五年销售破200亿的成绩,再次印证了布局创新营销的成功。可以预见的是,来酷这个新零售独角兽品牌,必将在数字化时代持续发力,在周铭的引领下立志走向世界。

 

于他而言,做成事不难,但他不止是想成为一名成功的人,更渴望把难事做成,成为一个真正做出有影响力的事情的人。他无论是对于来酷,还是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着极大的愿景和信心,不止做全国第一,更要做世界第一。因为他,营销与创新,成为来酷科技的灵魂所在,成为来酷科技挑战未来的源动力。“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这一称号,周铭拿得是实至名归。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24小时排行榜
Copyright 中华消费网 www.zhonghuaxiaofe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