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深度 产经 食品 家居 家电 汽车 生活 教育 旅游 健康 文娱 消费 城市 品牌

伊可新:聚焦产品体系专业化构建,做婴童营养赛道的“优等生”

2023-03-27 12:45    来源:中华消费网    编辑:值班编辑

消费结构的加速升级,以及年轻父母育儿观念和营养诉求的转变,催生婴童营养补充领域成为母婴市场的新沃土。天猫快消母婴亲子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营养品增速超30%,跑赢大盘,引领行业增长。其中,DHA、益生菌、钙铁锌、维生素等重点细分类目均呈现出产品专业化、精细化的趋势。

行业欣欣向荣的同时,婴童营养品也正向精耕细作迈进。这意味着一批“玩票型选手”将在大浪淘沙中加速离场,而以高专业度在婴童营养赛道稳扎稳打的伊可新,则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行业“优等生”代表。

全面、精细、专业化成为婴童营养诉求新趋势

《2021学龄及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行力报告》显示,超半数3-12岁儿童的家长认为孩子的喂养和日常膳食有待改善,存在不平衡和相应不良饮食行为及健康问题。这意味着,额外的营养补充正在成为育儿家庭的新刚需。

对于儿童营养,随着家长们的营养认知水平逐渐提高,对不同产品功效的诉求也随之增高。《2023未来营养趋势》指出:目前家长最关心的五大健康问题分别是强健骨骼、眼脑发育、肠道健康、综合营养、增强免疫。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益生菌、DHA、维生素是家长最关心的5大营养成分。而对这些产品新生代家长都有更明确的细分需求。

对此,婴童营养品的功能精准化、产品覆盖全面化趋势愈发显著。与此同时,婴童营养行业的强信任特征也日益明显。《2022营养健康趋势白皮书》指出:“用户在购买各类婴幼儿产品时更信任品牌,主动搜索多以品牌名称为主。”专业度低、没有用户信赖和口碑积累的品牌,将很难留住用户。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新生代家长获取母婴营养品相关知识的途径增加,婴童营养品牌低价竞争已不再适应市场发展,以专业奠基、产品为王、品牌制胜的品牌角逐正在婴童营养领域上演。

然而,在专业成为王道的母婴新时代,伊可新早已通过大单品+产品群,构筑起品牌生命线,以专业儿童营养健康品牌抢先站上潮头。

以专业打基础,多元化搭建产品矩阵

专业度是伊可新打造产品的“根基”。把注意力聚焦在不断变化的需求上,利用专业度建立与其他AD产品的差异化优势,是早期伊可新打造“明星单品”维生素AD滴剂,实现市场突围的重要路径。

“量身定制”、“质量源于设计”是达因药业持续坚持的产品原则,20多年来,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凭借在原料、营养配比、口味、囊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成功凭借高品质、强专业度的优势积累用户口碑,通过了不同发展阶段的市场考验,持续引领市场,已连续多年位列AD品类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持续增加。

早在2016年,伊可新率先洞察新生代父母的品质育儿需求,推出第二款婴童营养健康产品——分阶段、分年龄、分功效的四款益生菌粉,并由此开启了以维生素AD为头部的立体化产品矩阵搭建:围绕益生菌、DHA、维生素和矿物质、儿童牙膏等多个细分品类,量身定制专业的儿童营养健康产品。

在DHA领域,伊可新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推出了复合DHA藻油和藻油DHA凝胶糖果两款产品;针对维矿类,除了维生素AD滴剂,伊可新还推出钙维生素D软胶囊、锌软胶囊、钙维生素D咀嚼片、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咀嚼片等更丰富的产品序列;在儿童牙膏领域,伊可新推出的生物儿童牙膏用兼具安全性和防龋功效的生物活性玻璃替代传统的“氟”,以满足市场愈发多元、精准的营养诉求。

在“广覆盖、深拓展”的儿童营养产品矩阵的建立过程中,伊可新沉淀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在小红书、微博等大众社交平台,伊可新的品质在年轻父母中口耳相传,宝妈宝爸们互相交流产品的功效、使用方法。行业层面,这份认可则体现在:2015年-2022年,伊可新连续8年斩获妈妈网口碑榜-妈妈最爱口碑王、年度口碑王等奖项;旗下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复合DHA藻油、益生菌粉、生物儿童牙膏等屡获获得“宝宝树金树奖”“妈妈网口碑榜”“育儿网橙品清单妈妈口碑之选”等相关荣誉。

2022年,伊可新又以27.08亿元的品牌价值上榜“2022健康产业品牌榜·价值排行榜”,摘得西普金奖,印证了其在母婴营养补充市场的品牌硬实力。

伊可新是勇闯婴童营养市场的个例,但当消费专业化已不可逆转时,面对任一细分市场,能否精准捕捉用户需求,贴心解决用户痛点,坚持以专业化赋能产品,都正在成为一个品牌、一家企业能否挺立时代潮头,获得口碑、市场双丰收的前提。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24小时排行榜
Copyright 中华消费网 www.zhonghuaxiaofe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